《芜湖日报》报道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2-18

  “千树万树梨花开,志愿服务谱新篇”,我校大学生扎实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了主流媒体的关注,11日,《芜湖日报》3版以《大学生志愿者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为题对我校“导医陪护”、“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予以了综合报道。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不忘通过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奉献爱心,贡献力量,服务身边的群众,他们用爱心凝聚成一个个跳动的音符,用行动诠释社会文明的真谛,谱写出一首首动人的歌曲,成为了皖医乃至江城芜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关爱弱势 用献血汇聚生命的海洋
11月,芜湖市中心血站在我校发起了为期4天的集中无偿献血活动,虽然气温骤降,但是献血现场却涌动着一股股暖流。同学们在医务人员和无偿献血协会志愿者的指导下,为了那些素昧平生需要血液和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的同胞,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检查身体,秩序有条不紊,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很多学生刚下课,看见献血车,顾不上吃午饭,就加入献血队伍。有的同学已不是第一次献血了,2010级的唐苗同学因离上次献血时间过近,未能如愿献血,久久地徘徊在采血车前不愿离开,并询问工作人员是否在满半年之后去血站献血。还有2012级的护理学系的新同学,生怕自己体重不够标准,悄悄在口袋里装了几把钥匙增加重量。本学期以来共有1000多人次加入了献血队伍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甘于奉献 在平凡岗位上诠释“螺丝钉”精神
他们不是赛场上风起云涌的焦点,他们不是舞台上万众瞩目的冠军,他们不是赛道两旁加油呐喊的观众,他们默默无闻,甘于奉献,他们奋斗在我校第三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各个志愿服务岗位上。维护赛场秩序,照顾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进行运动会的播报宣传工作,来回奔波的他们,从未喊过累。小小志愿者们做的工作还真不少。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们用行动最好地阐明了志愿精神的内涵。“能够在我们自己学校的体育盛会中承担志愿者工作,感觉很快乐,很贴心,运动员的微笑是我们的微笑,观众的微笑是我们的微笑,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更是我们的微笑。”志愿者秦宇如是说。
坚持如一 志愿服务让患者切身感受“医者仁心”
“阿姨,您挂哪一科?我带您过去!”“老大爷,我扶您上楼梯,慢慢走。”……近日,笔者来到弋矶山医院门诊大厅,发现里面的询问声、答复声此起彼伏,带着皖南医学院志愿者绶带的的“小红帽”穿梭在人群中,引导病人到不同的科室,帮助活动不便的病人进行各项检查和诊疗,向病人热情的介绍医院的情况,受到了病人的欢迎和好评。这群“小红帽”都是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组成的志愿者,他们利用双休日义务为病人进行导诊、陪护的志愿服务已经有三个年头。2011级的邢欢同学,从大一加入青协,便坚持每周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从义务导诊到爱心陪护,从敬老服务到爱心助残,从“马路天使”到360爱心家教,处处活跃着他奉献的身影。
2012军民联欢会、33届田径运动会、第二届安徽省省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皖医首届临床技能大赛……我校的青年志愿者们的汗水和付出定格在皖医科学发展的大道上。
今天的皖医学子,明天的白衣战士,我校始终将志愿者精神的培塑作为医学生医德医风教育的切入点,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将皖医“大爱”植入学子的理想信念,使我校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像“中国志愿者先进个人”王京晔、“皖医雷锋”窦捷一样的“小白菜”,他们用真心、诚心和爱心向社会展示了皖医学子的良好形象,也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人投身志愿服务,在“服务他人、提升自己”的信念指引下坚定地践行着“精医 尚德 求实 自强”!

                                                                      校团委 余亮文、图 李娜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