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皖南医学院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换届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06

各学生社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社团的规范化建设,增加学生社团管理的透明度,加强社团负责人队伍建设,确保各学生社团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根据《皖南医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条例》和《皖南医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章程》,学生社团联合会特制定本年度学生社团换届方案,以进一步规范各学生社团的干部换届工作,确保社团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换届时间

    5
15日至531

二、 换届地点
各社团自行决定

三、 换届原则

1.本学期学生社团换届时间515日至531日;如有殊殊情况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换届,需向社团联合会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提前或推迟换届。另外,社团换届前必须进行财务清算。
2
.社团联合会主席团、办公室、组织部、监察审计部、活动申办部、宣传部、策划部、网络部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学生社团换届进行监督,并及时做好资料收缴、存档、备案等相关工作;社团举行换届大会时社团出席成员至少占本社团社干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否则换届结果不予承认。

3
.候选人由以下五种方式产生:

   
①学生社团联合会提名;

 ②现任社团负责人推荐;

 ③自我推荐

 ④社团成员五人以上共同提名。

⑤现任会长申请连任。

4.学生社团候选人推荐要求:
    
①各社团负责人需慎重考虑推荐候选人,候选人不得少于3名;

    
②各社团候选人需认真填写社团负责人候选人推选表,有敷衍了事者直接取消其候选人资格。

5.候选人资格审查主要以谈话形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与学生社团联合会协商后确定,最终资格审查结果由学生社团联合会公布。
    6
.各社团举行换届大会的时间、地点由各社团自行安排,并及时通知社团联合会相关负责人。

    7
.各社团新任负责人需由本社团成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且得票数不得低于投票人数的二分之一,若最高得票率低于二分之一则需重新进行选举直至产生新的社团负责人。

    8
.新任社团负责人应在531日之前完成社团内部组织机构建设,并将社团负责人变更表和社团负责人基本情况交予社团联合会办公室登记备案。

    9
.选举结果由社团联合会向全校师生张榜公示,公示时间为两周,如无异议则自动生效。

四、 换届程序

    1
.社联统筹协调各学生社团换届大会的时间、地点。

    2
.换届大会须邀请本社团分管主席和社联办公室、组织部、监察审计部、活动申办部、宣传部、策划部任一部门的成员到场,无社联代表出席的换届均视为无效。

    3
.社团换届结束四天内,须向社联上交新任社团会长、副会长及各部门干部的任职名单和个人基本情况(注明联系方式),由社联办公室进行审核,通过后由社联办公室负责备案。

    4
.学生社团换届大会具体流程:

  
1)主持人宣布换届大会开始并介绍到场嘉宾

  
2)请本届社团负责人发言

  
3)正式开始社团会长参选人的竞选演讲,每人3分钟演讲时间。
 
  
4)学生社团联合会代表、现任社团主要负责人、各部部长对竞选人进行提问,并投票表决。

  
5)暂定下一届社团负责人发言。

  
6)大会结束,嘉宾合影留念。

五、注意事项

    1
.各学生社团不得私自进行换届,违反规定者,学生社团联合会不承认其换届结果,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该社团承担。

    2
.各学生社团全体成员需重视社团换届,对有意拖延社团换届、超过规定时间仍未换届的社团,需由该社团负责人向社团联合会解释原因,并由社团联合会办公室登记备案。
 
    3
.本学期社团换届以本方案为准,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皖南医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附件:
    1
、皖南医学院学生社团负责人换届申请

2皖南医学院学生社团负责人候选人推选表 

3、皖南医学院学生社团负责人登记表




                  
 共青团皖南医学院委员会
               
皖南医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二�一三年四月十九日

 

  附件下载: 6115025295.doc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