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举办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0-17

各系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昆山花桥杯”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有关活动的通知》(皖教秘学[2012]26号),现将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本次校内选拔赛由学生处、校团委主办,各系部协办。

二、大赛主题

面向基层就业,规划精彩人生;施展创业才华,打造锦绣前程!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比赛时间、地点

11月上旬,具体日期、地点另行通知。各系于10月26日前上报参赛人员名单,就业组选手2名、创业组团队2支(创业团队限3人以内,计一个名额),参加过往届省级大赛并获奖的选手不再参加比赛。

五、参赛要求

(一)就业组

第一环节:《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作品评审(占比赛成绩的20%);

第二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随机抽取题目,自由讨论,限时20分钟(占最终成绩的20%);
    第三环节:选手现场PPT陈述(占比赛成绩的40%)。时间不超过8分钟;
    第四环节:职业角色模拟。选手根据自身职业目标,提前录制职业角色模拟视频,现场播放,时间3分钟以内(占最终成绩的20%)。 

就业组参赛作品须以参赛选手本人的职业规划为主题,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职业道德阐释、备选方案等内容,适当运用人才测评等分析、决策工具及丰富的事实论据,对职业规划过程详尽阐述。

(二)创业组

第一轮:创业作品评审(占比赛成绩的20%);

第二轮:创业作品PPT展示(时间8分钟内)及回答评委提问(时间2分钟内)(占比赛成绩的60%);

第三轮:现场播放创业实战情景视频,时间3分钟以内(占比赛成绩的20%)。

创业组参赛作品的创业计划书应包含项目概述分析、项目开发创意、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赢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等内容。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皖南医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金、银、铜奖)、 皖南医学院大学生创业之星(金、银、铜奖),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若干,学校从金、银奖中选拔3个晋级全省半决赛。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