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皖南医学院校团委、校学生会各部门换届改选的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7-13

校团委、学生会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充实我校团学干部工作团队,加强我校团学组织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主体意识、超越意识、服务意识,经校学生会主席团研究决定,报校团委办公会议审批,对校团委、学生会所属部门主要学生干部进行换届改选。具体事宜公布如下:

一、竞聘职位:

校团委书记助理,学生会副主席,各部门部长、副部长

二、竞聘条件:

基本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思想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

2.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表现积极。

3.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操作基础,能较熟练地使用办公软件。

4.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无违纪现象。

5.参聘同学在校团委、学生会或学生组织有半年及以上工作经验,愿意在担任领导职务后全心全意致力于团学工作。

竞聘书记助理及主席团条件:(除基本条件外,还需要满足以下几点)

1.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

2.有良好的工作与学习的协调意识和能力,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3.有半年及以上校团委、学生会及相关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部长、副部长、组长等)工作经历,热爱团学工作,能正确行使职权,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有组织过大型活动的经验,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三、竞聘步骤与程序:(竞选总共分为两轮)

[第一轮] 书记助理、主席团竞聘

1.报名:凡符合竞聘条件与资格的学生干部均可到报名,填写《干部竞聘报名表》。报名时间为2013年7月13日至726日,请将填写后的电子版报名表于7月26日之前发送到学生会邮箱wanyixueshenghui@126.com;

2.资格审查:由团委老师、现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对报名者提交的竞聘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公布竞聘名单。

3.面试:面试采用竞聘演讲与答辩,评委评分的形式进行,面试内容主要是拟报职位所需要的基本知识、能力、素质及工作思路。评委由校团委老师、现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

4.确定主席团考察人选:考核委员会按照得分高低公布主席团考察人选并公示。

[第二轮] 部长及副部长的竞聘

1.报名及资格审查:同第一轮

2.由校团委、学生会现任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包括主席团考察人选)组成评委团,对竞聘部长及副部长职务的人员进行面试。

3.确定考察人选:考核委员会按照得分高低公布确定此轮考察人选并公示。

四、报名事宜:

1)填写登记表

登记表的主要内容包括竞聘者的自然情况、工作简历、主要工作业绩、竞选的岗位的理由及优势等,参与竞聘的同学请在群共享、学生会网页中下载本表填写并打印(具体见附件一)。

2)竞聘材料

竞聘材料主要内容包括竞聘者完成一份在担任学生干部学习和工作心得的报告书 ,以及一份关于担任学生干部领导职务后如何促进本部门发展的的规划书等(具体见附件三)。

   3)材料上交时间

上述材料报名表电子版请于2013年7月26日之前发送到学生会邮箱wanyixueshenghui@126.com;其他所有纸质材料于开学后交到考核委员会办公室(校学生会办公室),时间另行通知。

五、其他评聘事宜

1)初选(9月上旬):

     1.竞选演说

竞聘人演说应充分展示自我能力,含自我介绍,工作经历及未来工作规划,时间在3分钟以内。

2.评委现场考核

考核委员会成员和学生代表可有针对性的对候选人进行提问,问题在2个以内,时间在1分钟以内。

3.评委根据竞聘人的实际情况以及上交的竞聘材料进行综合评分,根据分数高低决定复选名单。

(2)复选(9月上旬):

由校团委老师与考核委员会共同组成面试评审团。届时将结合竞职演讲(35分钟)和回答评审团提问(13个问题)的形式,由评审团商议初步拟定主席团以及各部门学生干部名单。

(3)公示及组织考察(9月中旬)

对于初步拟定的主席团以及各部门学生干部名单,考核委员会将予以公示一周,对于公示名单中的人员,考核委员会将在公示期间主持考察,由全校师生广泛监督。

(4)录用

对于通过考察的人选,校团委、学生会予以试用,试用期为30天,试用期满无问题者,转为正式人员。

注:1.《皖医青年》编辑部、学生会办公室各组组长为副部长级学生干部;

2.本次通知为预通知,未尽事宜请在补充通知下发后参照补充通知执行,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考核委员会办公室;

    3.考核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校学生会主席团,考核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电话:18705538474(程晓敏)。  

                                    

附件一   校团委、学生会竞聘岗位设置表

附件二   皖南医学院校团委、学生会改选竞聘报名登记表

附件三   皖南医学院校团委、学生会干部竞聘材料要求

共青团皖南医学院委员会

                                     皖南医学院学生会

                                   二�一年七月十三

  附件下载: 13163155656.doc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