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皖南医学院第七届社团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4-15

各系部团委,各学生社团:
  为了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快我校学生社团发展,推动学生社团活动的开展和社团队伍建设,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于2010年4月下旬至6月上旬举办皖南医学院第七届社团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举办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生社团文化活动,展示一年来我校学生社团建设的优秀成果,总结推广学生社团实践探索的有益经验,推动学生社团的建设与发展,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协调发展。
    二、活动主题
  青春的社团  成长的舞台
    三、组织机构
  成立皖南医学院第七届社团文化节指导委员会,全面指导协调学生会社团文化节各项工作。
 
    四、参加对象
    以各学生社团为单位,全校学生参与。
    五、活动方式
  本届社团文化节活动采取项目申报制。40个学生社团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申报,每个社团必须报送1个精品项目。办公室组织开展项目评审、资助、检查和表彰工作。校团委将从申报项目中确定3个一等项目,6个二等项目,11个三等项目进行资助。被资助社团要积极组织社团活动并做好总结汇报,校团委根据活动质量和总结汇报评出10个优秀社团进行表彰。
    六、主要内容
  本届社团文化节活动内容采取项目申报制,学校拟定重点项目范围,以各学生社团自主申报为主要形式。各社团也可根据社团性质和发展需要自主申报。现将学校拟定活动主题公布如下:
  1.第七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承办方: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
  2.挑战杯竞赛、就业论坛等学术科技讲座。(承办方:各学生社团)
  3.主题演讲比赛、征文比赛、诗歌大赛等竞赛。(承办方:各学生社团)
  4.足球赛、街舞大赛、棋类比赛等体育类比赛。(承办方:各学生社团)
  5.博客大赛等电子科技类竞赛。(承办方:各学生社团)
  6.模拟招聘会、 “赢在皖医”创业大赛等实践类竞赛。(承办方:各学生社团)
  7.法制宣传、志愿服务、心理活动月、爱心传递等志愿类活动。(承办方:各学生社团)
  8.主题晚会、舞蹈大赛、高雅艺术、电影赏析等文艺类活动。(承办方:各学生社团)
  9. 青春短剧,书法、篆刻、摄影、美术作品等青春校园类活动。(承办方:各学生社团)
  10.第七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承办方: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
    七、时间安排
  项目申报评审:4月1日--4月15日(已完成)
  活动开展时间:4月26日—6月5日
    八、总结表彰
  本届社团文化节评出优秀组织奖10名及先进个人奖60名,在闭幕式上进行表彰。优秀组织奖和先进个人要上交书面申报材料,不申报者不予表彰。
    九、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各学生社团要以本届社团文化节为契机,统筹做好策划方案并上报学生社团联合会,策划组织会员参与申报活动。各系部团委要精心指导并帮助学生社团组织做好活动策划、组织、实施、宣传、总结等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
  2.提升品位,注重质量。被确定为资助项目的学生社团活动要围绕活动主题,精心设计活动,注重活动影响与品位,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群众性。不断创新活动,争做精品活动。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系部、各学生社团要充分利用社会媒体、校园网络、校园广播、展板、海报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积极宣传社团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为进一步加大本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宣传力度,增强宣传规模,提高宣传效果,社团文化艺术节期间学生社团所有活动必须冠以“皖南医学院第七届社团文化艺术节”。
    各宣传媒介统一采取以下格式:
    第七届社团文化艺术节之——活动
    主  办:校团委  学生会  学生社团联合会
    承  办:——学生社团
    协办单位:——
  4.善于总结,争创精品。各活动组织单位要做好工作总结,收集活动典型图片、影音和文字资料及时存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活动积累宝贵的经验。在活动基础上不断总结提升,打造品牌,促进学生社团又好又快的发展。
    特此通知。
    附件:皖南医学院学生社团嘉年华主题活动一览表附件.doc
 
 
                  共青团皖南医学院委员会
                 皖南医学院学生会
                皖南医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