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中药趣味,显药石之资
发布人:社团  发布时间:2018-10-29

品中药趣味,显药石之资

为鼓励同学们了解中药知识,体会中药文化。1027日,药物研究协会在排球场圆满举办了第一次趣味药物活动。该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参加。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通过简单的小游戏的方式开展进行。活动第一部分中,双人合作运输带有题目和答案的乒乓球进行答题,此环节既考验了参与者之间的默契,又使大家掌握了更多的中药知识。活动第二部分通过图片的形式让参与者速记中药的名称与特点,使同学们对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的药材有了更多的认识。活动第三部分让大家通过看、闻、尝三者结合的方式对人参、黄连等药材进行记忆后作出鉴别,使参与者通过多个角度亲自体会中药,对中药的特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活动伴随着同学们满满的收获圆满结束。

"看中药文化,博大精深"。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培养了大家对中药的兴趣,又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中药文化的良好机会。充分展现了中药文化的极大魅力与我校社团文化的强大活力。

(陈慧/熊燕/学生社团联合会/宣)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