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致青春】实践归来话成长——学校举办2022-2023学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23-09-20

实践出真知,归来话成长。为深入总结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选树典型、交流经验,进一步发挥实践育人实效,9月18日晚,学校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暨“十佳团队”评选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莹,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建英,校团委书记饶婷婷,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李健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300余名学生团干部代表前来观摩学习。

 经前期团队申报、二级团组织初评推荐和校级复评,共有20支实践团队来到汇报比赛的现场。各实践队代表采用PPT汇报的形式,从团队介绍,活动内容、实践过程、主要成效等方面入手,汇报了今年暑期以来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美丽乡村振兴等方面组织开展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分享了团队成员通过实践活动取得的成长与收获。

校团委“青马”实践团学生代表刘雯通过实践深刻感受到要立足学校医学专业特色,将社会实践的第三课堂与专业学习的第一课堂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的品牌化与专业化;临床医学院“星星之火”研学实践团学生代表李璐分享到“井冈山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善于运用红色文化资源,在讲好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的沉浸式体验中汲取信仰力量与奋进力量;公共与卫生学院“芦花”志愿服务队学生代表谢坛体悟到提升理论宣讲实效,需要积极挖掘“身边资源”,灵活打造宣讲阵地,将宣讲内容融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为一体……20支实践团队代表先后上台汇报并作经验分享,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学思践悟的家国情怀,在服务中知行统一的青年担当。

 

 

汇报现场

汇报结束后,根据现场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皖南医学院2022-2023学年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并现场颁奖、合影留念。

颁奖现场

实践砥砺盈青春,笃行共筑中国梦。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深化实践育人内涵,通过基层团组织社区结对共建等工作进一步延展社会实践的平台,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自找苦吃”、以苦励志,在志愿服务的淬炼中书写“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的新篇章。

        (左小炫/文  胡乐、张卓/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