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徽学生工作网:李克强副总理回信勉励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13
9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十三支教队队员回信,向同学们表示诚挚问候,勉励同学们把支教生活作为加油站,更加勤奋地学习工作,在报效社会中创造美好生活。回信全文如下:
中科大研究生支教团第十三支教队的同学们:
    很高兴收到你们的来信。得知你们顺利完成一年艰苦而又充实的西部支教活动,新一届队员又接力踏上征途,谨向你们、向中科大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同学表示诚挚问候。
    强国必须强教。一批批有知识、肯担当、能奉献的青年志愿者奔赴中西部贫困地区支教,不仅传授知识,为那里的孩子开启了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照亮了他们的希望和梦想,而且自己也在实践中认识社会、历练成长,很有意义。经历铸就人生,奉献体现价值,希望你们把支教生活作为加油站,更加勤奋地学习工作,在报效社会中创造美好生活。
    祝你们早日成才,祝中科大支教活动越办越好。
                                                         李克强
             2012年9月1日
2011年7月5日,李克强副总理来到中国科大视察科技创新情况并看望师生。在郭沫若广场东侧的校风纪念碑前,恰逢科大研究生支教团第13届支教队举行出征仪式。李克强亲切与大家握手交谈,勉励大家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闪光。他还在同学们递上的《梅与牛——中国科大文化传统》的扉页上亲笔题写“志愿服务,报效社会”八个大字。一年来,支教队8名同学时刻不忘李克强副总理的教诲和嘱托,从点滴做起,从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支教的各项工作中去。2012年7月,中国科大研究生第十三届支教队圆满完成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的支教工作光荣返校,他们以《志愿服务,报效社会》为题致信李克强,汇报了一年来在西部支教的经历和取得的收获和感悟。
    研究生支教团作为我省西部计划志愿者项目的重要内容,自1999年以来,已经连续组织了十四届共90名队员分赴青海、甘肃、宁夏、四川等地开展志愿支教服务工作。截止2012年,我省累计招募了2617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分别到云南、贵州、重庆、陕西、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四川等省区和我省基层从事教育、医疗、农业科技、司法、农村党员远程教育以及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工作,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