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艺术教育专家朱践为老师来校讲学
发布人:余亮  发布时间:2018-06-07

    6月5日上午,国家一级编辑、原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室副主任、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朱践为老师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做题为“提高艺术鉴赏力,丰富精神世界,塑造理想人格”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专题讲座,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主持讲座,我校三百余名青年师生聆听了朱教授的精彩讲座。

    朱践为老师从艺术家的创作思维、艺术作品的情感关怀、欣赏者的人文精神阐述了高品位艺术作品的形成过程,并结合自己丰富的创作实践和经验,从心理学、美学、艺术学等方面对艺术鉴赏做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在整个讲学的过程中,朱老师列举许多生动有趣的例子,帮助同学们了解艺术的创作思维,提升艺术鉴赏水平。

报告会现场

朱践为老师与我校学子深入交流

    随后,朱践为老师来到我校大学生文化艺术教育实践中心,与团委老师和同学们就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交流,对我校大艺团舞蹈的编排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指导我校原创艺术作品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专题讲座是我校校园文化内涵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有效的提升了我校校园文化品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有助于提高我校青年学子的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青年学子的全面发展。

(於珂欣、黄龙/文 王祥/摄)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