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医青年献礼建校60周年】我校学子赴望江县开展送医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余亮  发布时间:2018-06-05

    医疗服务下基层,精准扶贫惠民生。6月2日-3日,我校国家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蚁人”志愿服务团赴望江县开展大型送医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我校附属弋矶山医院的专家、镜湖区团区委的青年志愿者一起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用汗水付出践行责任担当。

    6月3日上午,志愿服务团在鸦滩镇卫生院为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进行全面体检和“零距离”问诊,活动期间,针对一些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患者,实践队员们还专程送医上门,来到患者家中给予他们健康指导,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高质量的诊疗服务,累计接待群众三百余人。

公益义诊现场(一)

公益义诊现场(二)

送医上门

    理想信念指引前进方向,实践期间,队员们还在望江县团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望江县烈士林园、回民村等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在参观回民村渡江战役纪念馆的过程中,渡江战役中唯一健在的“回民渡江突击队”老船工85岁党员董玉发向我校团员青年讲述渡江战役中回民村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以及在革命胜利后全村人民建设回民村的艰辛历程,我校团员青年深受鼓舞。随后,实践团为老人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为老船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接受红色教育

为老船工体检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是共青团的使命所在、职责所系,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以送医下乡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是我校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第二课堂内容之一,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我校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展现了皖医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受到当地区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赏,还受到安徽网、安青网、中安新闻网、中安在线等多家主流媒体的跟踪报道。

合影

(周泽华、黄龙/文  李翠峰/摄  余亮/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