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青春向党】学校2022-2023学年“星级文明社团” 评选圆满结束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23-05-26

凝聚青年新力量,谱写社团新华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助力文明校园建设,5月25日晚,我校2022-2023学年“星级文明社团”评选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饶婷婷、学工部副部长汪继存、宣传部秘书高孝俊、公共基础学院秘书黄旭担任评委,来自各社团的指导老师与社员代表现场观看了评选。

本次评选经过社团申报、材料审核、评估赋分等环节,选拔出申报材料得分前40%的16个社团进入第二轮现场汇报。它们中包括传播法律知识,浇灌法治之花的问渠法律协会;弘扬语言艺术,展现真我风采的演讲与口才协会;培育民族精神,品读国学经典的翰墨年轮国学社;用轮滑舞动青春,让活力点亮校园的逸风轮滑社等。各参评社团认真准备,积极申报,力求展现出社团最精彩的风貌。

汇报现场,16个社团阐述社团宗旨、凝练活动特色、总结建设成果、分享团队故事,展现社团风采。“思享·思行”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念,“人间词话”读书会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绿色当铺”活动带领我们增强环保意识、共建绿色校园......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激扬青春活力,彰显青春力量,充分发挥了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评选现场

汇报结束后,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将汇总参评社团的申报材料分和现场汇报分,所得总分经校团委审核、公示后,按照名次授予社团相应的星级文明称号。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发。近年来,校团委不断加强对学生社团的建设管理与指导,把引导学生社团有序健康发展作为指导团学组织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星级文明社团评选是“以评促建、以评促优”的良好平台,是促进我校学生社团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坚持严格规范管理,坚持推进深化改革,让学生社团在引领青年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征程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建设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李力、周双/文  周双等/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