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青春向党】校团委举办“唱响青春 杏林歌会”合唱比赛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进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感,展现我校学生团结向上、蓬勃健康的青春活力,5月20日下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办“唱响青春 杏林歌会”合唱比赛。

本次合唱比赛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组队参赛,是第二届医学人文节的一项子活动。比赛分为必选曲目和自选曲目两部分,必选曲目为校歌《为人类托起明天的太阳》,同时参赛队任选一首红色主旋律歌曲作为自选曲目。赛事通知下达后,基层团支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各学院团委认真组织海选,极大地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与参与度。比赛现场,12支参赛队热情洋溢、精神饱满,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校歌和《少年中国说》《紫荆花盛开》《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合唱曲目。他们精心设计,将动作表演、情景朗诵等巧妙融入合唱节目,用饱含深情的演唱和慷慨激昂的朗诵,唱响爱国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上好校园文化“大思政课”。经过激烈角逐,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学生会团支部和临床医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6班团支部获一等奖,研究生学院2022级2班团支部等4个团支部获二等奖,医学信息学院2022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1班团支部等6个团支部获三等奖。


支部风采一

支部风采二

激情唱响,青春展望。此次合唱比赛增进了青年学子的集体荣誉感,激发他们的爱校荣校热情。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办好第二届医学人文节的其它活动,大力弘扬“精医 尚德 求实 自强”的校训精神,引导广大同学充分感受学校独特、鲜明的文化积淀与精神追求,涵养敬畏生命、大医精诚的人文情怀。

(张丹丹/文  汪羽彤、王弈茹/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