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措并举助力团员青年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余亮  发布时间:2018-05-07

    为扎实推进广大团员青年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各级团组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依托形式多样的工作载体,在我校团员青年中持续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热议十九大精神、践行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学习十九大,追本溯源探初心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十九大召开以来,我校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会;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干部宣讲团,深入青年学生一线进行朋辈宣讲;开展十九大专题讲座、“品读经典,对话信仰”读书沙龙会等系列活动。各学院团组织迅速响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让自己人生更加出彩”专题讲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资助工作水平”系列学习活动,等等。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的热潮,促使团员青年更加准确的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的学懂弄通,入心入脑。

学习现场

    热议十九大,学思贯通做表率

    随着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深入,校内形成了热议十九大的高潮。4月-5月,校团委举办“学十九大精神,让青春与新时代共进”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围绕“初心与使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我”、“当青春遇上新时代”、“镌刻在莘莘学子心中的皖医校训”四个主题展开演说,从不同角度阐释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各学院团组织也相继开展“晨曦讲堂”直播交流“我说十九大”系列节目、“不忘初心”书法大赛等活动。

 比赛现场

    践行十九大,知行合一显成效

    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着力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我校各级团组织立足我校实际,结合专业特点,开展“践行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导诊、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创青春”创业大赛,等等。有效的将践行十九大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与团员青年自身成长成才相结合,让团员青年在主题团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活动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内涵的理解。

活动现场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校团员青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校团委将继续丰富学习形式、充实活动内涵、创新实践载体,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推进落实的有效办法、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果,更好地带领全校团员青年迈入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

                                                     黄龙/文、周泽华等/摄、余亮/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