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获“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和“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荣誉称号
发布人:饶婷婷  发布时间:2023-05-05

五四青年节当天,共青团安徽省委下发了《共青团安徽省委关于表彰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刘泽权同学获“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检验学院团委书记曹玉祥获“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是共青团安徽省委授予省内团员和团干的最高荣誉,主要目的是通过表彰在乡村振兴、科技攻关、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爱国戍边、基层治理、志愿服务、体育强国等领域涌现出的优秀团员和在改革攻坚、思想引领、基层建设、服务青年等领域涌现出的优秀团干,激励广大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比学赶超,再创佳绩。

 

  

文件通知

刘泽权,男,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现任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芦花”志愿服务队队长。入学以来,他积极投身校内外志愿服务工作,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获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寒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结合所学专业特长,长期带领团队开展结核防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其担任队长的“芦花”志愿服务队被评为“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国家级优秀团队,连续五年获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一等资助。寒暑假期间,他成功组队申报教育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团队、省少先队实践营专项团队,组织带领学院600余名学子奔赴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省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并入选团中央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其团队事迹被学习强国、安徽日报客户端、中国网、大江晚报等50余家媒体报道宣传。

曹玉祥,男,中共党员,现任检验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曾获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他热心团学工作,积极服务青年,从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引路人”、学生创新创业“指路人”、学生社会责任“领路人”的三维目标出发,带领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各项工作。他打造的“沐浴科研之光,挥洒育人雨露”品牌项目被评为校共青团“一院一品”特色工作评比五星项目,指导的“健康普急救,爱心行义诊”志愿服务项目获得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培育工程金奖,带领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多次受到当地电视媒体的采访和报道,所带领的学院团委、学生会曾获校“五四红旗团委”、“红旗学生会”等荣誉称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团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和共青团的希望要求,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曹玉祥、罗文杰/文、图  饶婷婷、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