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青春向党】青年节里谈信仰 学校举办主题微团课大赛
发布人:饶婷婷  发布时间:2023-05-05

深学细悟二十大,青年节里谈信仰。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师生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5月4日晚,学校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大赛决赛,以朋辈教育的方式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用青年力量传递青年信仰。校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任苔蓉,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建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庭马,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峰,校团委书记饶婷婷担任评委,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和300余名学生团干部代表观摩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对青年师生深情寄语

本次微团课大赛自启动以来,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响应,经个人申报、学院团委推荐、校团委初评等环节,4名青年教师和14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以PPT演示、视频讲解、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丰富形式现场授课。他们有的回顾历史,追溯百年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历程;有的立足二十大报告,解读结构、精读三个务必;有的聚焦文化自信,畅谈中华五千年璀璨文明;有的围绕“健康中国”,数字解读非凡十年医疗行业的巨大成就;还有的把目光投向自己,讲述入队、入团、入党“三部曲”,表态拒绝“躺平”争当最美奋斗者……选手们将自己对信仰、对青春的理解融入“微团课”,用“青言青语”讲述当青春遇上二十大的使命与担当。经过激烈角逐,李星茹、赵蕊蕊、侯稳等3人获一等奖,李新宇等5人获二等奖,陈曦等10人获三等奖。

 

比赛现场

 

 

选手风采 

贾贤燕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他们坚定过硬的政治素质和果敢奋进的青春风采,并对青年师生深情寄语,为大家现场讲授了一节青春思政课。她鼓励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既要怀抱梦想找准人生奋斗方向,又要脚踏实地在学习和实践中锻炼成长。她希望青年朋友们涵养高尚品格,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贾贤燕强调,只有懂得感恩,才能学会奉献,新时代的青年要感恩父母、朋友、师长、学校,感恩党和国家的温暖与关爱,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自身岗位上扛起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最后,贾贤燕勉励青年师生要勇于开拓创新,挖掘个人潜能,大胆尝试,走在创新创业创造的前列,用奋斗书写青年担当。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青年节里谈信仰,心有所信,方能致远;青年节里谈青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才是青春最美的样子。据悉,校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学生社团在本月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做好价值引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擦亮青春底色、贡献青春力量!

比赛合影


(左小炫/文  高孝俊、李成都/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