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毕业生秦勤喜获省“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人:余亮  发布时间:2018-05-03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青年联合会公布了省第21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名单,我校2005届优秀毕业生秦勤获此殊荣。

    精医尚德指引前进方向

    皖医校训是母校留在秦勤脑海的深刻烙印。秦勤同志2000至2005年就读于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在校期间的她成绩优异,表现突出,为2005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毕业后,她践行校训的脚步从未停滞,2008年起,秦勤就职于南京鼓楼医院,现为眼科副主任医师。她工作勤勉,潜心科研,理论基础扎实,临床经验丰富,多次被评为眼科先进工作者,医德医风先进个人。

图1  在校期间的秦勤


图2 秦勤获省双优毕业生荣誉称号

    求实自强书写动人华章

    2017年6月,秦勤主动报名参加中国第27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执行为期1年的援非任务。她与国家一起前行在非洲给艾滋病患者做手术;她在术中停电的艰苦条件下凭借手电照明为非洲朋友带来光明;她手把手的带教当地医生为桑给巴尔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她把光明与温暖奉献给地球另一边的国际友人,成为中非友谊的桥梁。援非以来,秦勤多次受到桑给巴尔总统、桑给巴尔卫生部长等领导的接见和表扬。秦勤事迹多次被中央一套、四套、十三套、新华网、桑吉巴尔当地电视台、报纸等主流媒体报道,其中中央一套晚间新闻对其援非事迹进行了5分钟的专题报道。

图3  秦勤在非洲为病人做手术

    及时跟进选塑青年榜样

    在央视新闻对秦勤的事迹进行报道后,校团委着眼我校优秀毕业生对在校皖医学子的榜样示范作用,及时与远在非洲继续支医事业的秦勤取得联系,并通过校团委官方微信编辑发布图文“皖医学子大国担当——现实版《战狼2》援非医生”,文章反响热烈,引发在校学子热议。

图4 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宣传秦勤事迹

    皖医精神铸就“五四奖章”

    “安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授予安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安徽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安徽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今年2月,团省委下发《关于申报第21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通知》,校团委认真阅读领会文件精神,在校内遴选申报基础上,将秦勤作为我校毕业生的优秀代表推荐参评本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经团省委层层筛选评比,秦勤从全省各地各单位、各领域推荐的青年精英中脱颖而出,喜获殊荣。

图5 秦勤喜获省五四奖章殊荣


    精医、尚德、求实、自强,一届届皖医学子敢为人先,在工作岗位上志存高远,敬佑生命,践行皖医精神!校团委还将继续以树立身边先进典型为抓手,不断深挖、塑造、弘扬我校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引领广大皖医青年向榜样看起,与标杆比肩,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饶婷婷/文、图   余亮/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