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李刚深入校团委调研指导青年工作
发布人:余亮  发布时间:2018-05-02

    为深入了解我校共青团改革攻坚、基层团组织建设等情况。4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刚深入校团委召开专题座谈会,调研指导青年工作。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班子成员和2017级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余亮主持。

    座谈会上,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传达了《关于开展“着眼改革实施方案,倾听团员青年心声”主题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团委[2018]7号)文件精神,对在全校共青团组织中开展大调研活动进行了介绍。

    随后,与会同志立足本学院实际情况,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基层团组织建设、新时代青年学生特点、网络共青团战略等我校共青团改革中的重点难点,从健全基层组织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团干部选用培养制度、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保障支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现场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刚同志结合自己十年的团干经历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进一步做好我校青年工作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李刚同志指出,共青团有着年轻的工作队伍、从事着年轻人的事业,服务着年轻人的成长,做好共青团工作,团学干部要从设计者的角度做好工作谋划、从组织者的角度进行工作设计、从参与者的角度投身工作实践、从评价者的角度反思工作成效。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共青团工作要突出重点,尤其要全方位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特别是班级团支部建设。要深刻理解领会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抓住组织建设这个改革的牛鼻子,打造作风过硬的团学骨干队伍。

    李刚同志强调,扎实做好我校共青团工作,全体共青团干部要勇于创新。要在工作中努力做到“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三个创新;做好新时期青年工作、确保新时代青年运动方向的政治性必须牢牢把握“离不开感情、离不开深入基层、离不开维护青年权益”三个“离不开”。

    李刚同志要求,全体专兼职团干要多渠道提升能力,做“善于把握大局、善于积累知识、善于调查研究、善于联系青年、善于开拓创新”的共青团干部,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信念、进一步学习实践、进一步锤炼作风,切实把团组织打造成为广大皖医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本次专题调研座谈会作为“着眼改革实施方案,倾听团员青年心声”主题大调研活动的内容之一,全面启动了校团委按照《皖南医学院调查研究工作实施办法》要求的系列调研活动,在为期五个月的活动中,由李刚同志挂帅的调研组将通过随机访谈、问卷调查、面对面座谈等多种调研形式,尽可能客观准确的把握我校团员青年的思想脉搏和利益诉求;研究新形势下我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推进我校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形成能够切实指导工作实践的调研成果,推动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更好的落实基本职能,更好的服务党政中心工作。

(黄龙/文、王会/摄、余亮/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