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聚焦‘两会’新热点”暨维护大学生权益主题辩论赛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18-04-18

    4月13日,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聚焦‘两会’新热点”暨维护大学生权益主题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

    本次辩论赛共十一支代表队参加,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近一个月,在激烈的赛程中,各参赛队围绕“朋友圈该不该屏蔽父母”、“年轻人该不该把兴趣当做事业”、“人工智能对人类未来是机遇还是威胁”等一系列与当下息息相关的话题展开辩论。决赛辩题为“‘佛系'标签对大学生成长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方医学影像学院代表队认为佛系青年就是“尽人事,听天命”,同时以“在过程中争其必然,面对结果顺其自然”出发,进一步阐述对"佛系"的理解。反方口腔医学院代表队则认为“佛系”即为不争不抢,一切随缘的态度是随波逐流,没有主见,并对己方立论加以阐述。在攻辩环节,双方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赛场气氛紧张激烈;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你来我往,针锋相对,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赢得场下观众掌声连连。最终,医学影像学院代表队摘得此次辩论赛桂冠,阚雪薇、王钰璇同学分别获得最佳辩手和优秀辩手称号。辩赛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老师对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

  

(决赛现场)

(比赛合影)

    唇枪舌剑现皖医底蕴,辩思古今述鸿鹄情怀。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表达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有效增强了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突出展示了皖医学子辩论场上自信、勇敢的青春风貌,进一步使同学们将对新时代的思想理论、责任使命融入到实践当中,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同时本次活动也对加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黄浩宇/文、李翠峰、孙小洁/摄、余亮/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