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学社—《红楼梦》经典影视鉴赏活动
发布人:社团  发布时间:2018-04-02

阅茫茫红楼,品世间百态

为了让当代学生感受红学经典魅力,将红学融入时代新想法。皖南医学院红学社、国学社及朝荷读书社于2018330日在皖南医学院1103教室内联合举办了《红楼梦》经典影视鉴赏活动。三大社团的成员们相聚此次红学盛宴,共同围绕“红楼逐梦之品阅人间世事”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活动伊始,张志社长进行了精彩的开场致辞。当播放到“白茫茫地厚天高”的剧集时,大家都若有所思,深入其中。在视频结束后,社员们就剧情开始了自由讨论。而后,社员们也互相分享自己的观后感,说出自己的所感悟的世间百态,其他社员认真聆听。在活动最后,全体成员针对剧集内容进行了知识抢答类型的互动环节,社员们积极主动,现场气氛活跃。本次活动在社长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隶属“红楼逐梦”系列活动,既是对“红楼逐梦”的延伸,也是对红学社2017年下半年活动的承继,不仅让社员们感受到了经典的魅力,而且给予了社团学习发展一个定位,展示了红学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求实精神。

冯杰/文 付慧玲/、学生社团联合会/宣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