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试运行培训会圆满召开
发布人:余亮  发布时间:2018-03-29

    2018年3月26日中午,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试运行培训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排练室召开。我校全体教工团干、各级团学组织运维团队参加培训会,校团委秘书黄龙主持会议。

    首先,黄龙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试运行的实施背景和意义,重点对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的构建过程、试点运行情况、个性化功能进行了通报。随后,由系统设计人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法从系统登录、组织管理、活动发起、活动审核、活动报名、活动管理、活动总结以及微信端管理等方面对系统的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最后,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利用“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提高日常学生活动管理的效率进行了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并与已在我校全面推进的“易班”平台建设实现数据共享,是落实我校2018年工作要点和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依托教务系统已有基础数据,设计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突出我校团学工作的特点,以提升工作效率为目标,以真实记录和评价学生第二课堂情况为目的,将第二课堂有效的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大局,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在内容上,分为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文体艺术、学术科技共八个类别;在评价标准上,建立了科学的考核认证体系,涵盖除第一课堂以外的全部校园学习、工作内容,形成了线上线下联动,提升了团学工作系统化、科学化和规范化。

                                             (王云云、闫智欣/文 李翠峰/摄  余亮/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