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年安徽省学校共青团工作考核中获优秀等次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2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全面掌握、客观评价高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共青团安徽省委于2018年初对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经总结自查、互学互评、实地查看和上级评价等环节,我校在年度考核“贯彻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改革攻坚、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从严治团、网上团建”七个重点核心工作指标中均获“优秀”评价。

团省委领导指导我校共青团工作

    一、理论培训吹响集结号

    学校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校共青团干部、学生骨干就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文件内涵进行系统学习、交流研讨,构建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的教工团干和学生骨干培训体系,充分发挥党团优秀理论研究成果的引领作用。

召开学院团委书记会议学习研讨

    二、改革攻坚激活一池水

    认真宣传高校共青团改革精神,出台校级共青团改革文件,部门联动推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扎实推进。团学组织机构设置和治理科学合理,制定规范机制对学生会工作进行指导,有序推进以团支部为核心的班团组织建设。基于“青年之声”平台构建权益维护机制建设有进展,“众创众评众筹”制度有效落实,团建课题工作有成果。

第二课堂成绩单    

    三、思想引领筑牢基础桩

    积极开展“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建团95周年、建军90周年、与信仰对话等主题教育实践,以及“十佳大学生”、“青马工程”、“自强之星”等日常重点工作,注重网上思想引导工作,制作青年喜闻乐见的创意文化产品,组建网络文明志愿者队。校团委新浪微博官方帐号曾被团中央学校部点赞。

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四、素质拓展汇聚正能量

    “挑战杯”校、省、国家级比赛开展扎实,取得良好成绩,“青苗杯”活动宣传有力,“三下乡”活动主题契合时政热点,积极推进“西部计划”工作,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三走”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活动中发动学生参与答题、组队参赛有力。申报并获批“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

KAB创业教育基地

    五、权益服务用足工具箱

    “1+100”工作持续推进,出色完成任务。各级学生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行青年学生权益维护。注重权益服务工作形式的创新,搭建宿管会、伙管会等学生权益保障平台。

权保小遇见专栏

    六、组织提升细耕责任田

    严格执行并形成“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强化团委在团学工作中的地位、作用,注重规范化机制文件的制定,全面推进“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工程”。扎实推动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严格规范专兼职团干部配备,定期组织团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学习。

推进“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工程”

    七、网上团建占领新阵地

    推进青年之声平台建设,在校团委微信公众平台上链接“青年之声”平台,组织团干注册成为专家,解答青年问题与困惑。开设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号,结合微博平台,加强新媒体阵地建设。开设“晨曦讲堂”,邀请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青年举办网络直播,与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分享成长经验。推进学生会网上工作平台建设,新创建皖南医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出台团学组织新媒体考核办法,对校内各级团学组织的微信公众号进行考核评比,扩大共青团网上影响力。

校团委新浪微博

    2018年,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校团委将进一步汇聚全校团员青年智慧力量,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依托“党建带团建”强力支撑,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为更好发挥群团作用,服务我校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把思想认识摆进来,学在深处,把职责使命摆进来,谋在新处,把重点工作摆进来,干在实处!

    

(饶婷婷/文 周泽华/图  余亮、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