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义诊进社区活动
发布人:余亮  发布时间:2018-03-20

志愿服务在行动,雷锋精神永传承。3月17日上午,校团委带领我校“蚁人”志愿服务团30多名志愿者来到镜湖区藕香园社区开展义诊活动。迎着晨光,为社区居民带来便利与健康。

  图一 血压测量

图二 血糖测量

图三 健康咨询

本次义诊进社区活动设置领表登记、听力视力、身高体重、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知识宣讲、药品发放等多个环节,提供一站式服务,流程简单快捷,检查专业高效,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其中血糖测量、执业医师健康咨询等项目深受居民们热烈欢迎。“蚁人”志愿服务团的宣讲队还在社区内进行春季流行病、常见老年病以及宫颈癌预防等相关知识的宣讲,吸引居民们驻足了解。

图四 合影

传承志愿服务理念,诠释医学仁爱精神。“蚁人”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将健康和温暖送到社区,以实际行动书写医学大爱精神。校团委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实践育人中的独特优势,把志愿服务的“助人”和“育人”有机结合起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有所用,用有所献,肩负时代精神与使命,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闫智欣、黄龙/文  花少奎、李翠峰/摄  余亮/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