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学生观看“两会”直播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18-03-06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校团委组织学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排练室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盛况。恰逢开学第一天,当天上午没有课程任务的同学们齐聚,认真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共同关注和探讨“两会”精神。

此次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政府的各项工作,指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同时也明确了2018年的主要预期目标及工作重点。政府工作报告九条重点工作中,每一条都紧扣“发展”和“改革”两个热词,充分体现了中央及政府直面发展问题,加快改革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安不忘危,兴不忘忧,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持续深入打下坚实的基础。会上,李克强总理还为我国医疗政策改革指明了方向,重点解读了当下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切身实地为广大百姓谋幸福。2015级医学影像学院影像学专业丁静同学激动地说:“每年一次的‘两会’,我都会非常关注。通过聆听‘两会’报告,聚焦委员的提案,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国情,更好地关注未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牢记时代使命,努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相信在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奋斗下,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直播现场

聚焦“两会”精神,擘画宏伟蓝图。 学习“两会”精神重在实践,我校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在“两会”召开期间还将通过各种媒介和途径持续关注大会进程,了解会议主要内容,知悉国家重大改革措施,并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主动作为、勠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闫智欣、於珂欣/文 虞亚唯/摄 余亮/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