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
发布人:社团  发布时间:2017-12-11

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

  

    为帮助大学生掌握艾滋病相关知识,认识到预防艾滋病病毒侵犯的重要性,2017128日,皖南医学生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在1504教室举办了以“共享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防艾讲座活动,社团成员踊跃参与其中。

    在活动之初,演讲老师介绍了艾滋病高危人群的形成原因,艾滋病传播的各种途径和条件,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和如何掌握可以使艾滋病孕妇诞下正常婴儿的方法。演讲过程中,老师以一些近期案例为引,从医学科学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危害,以图文结合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对艾滋病病情流行概况和发展趋势有所了解并意识到开展防治艾滋病活动的必要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老师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掌声,并在防艾明信片上写下了对此次讲座的感想与收获。

 通过本次活动,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动员了学子积极参与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促进学子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性道德观,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推动了学子的健康发展。

(张慧敏/文、汪雯逸/摄、学生社团联合会/宣)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