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樵夫”不忘初心守清廉
发布人:余亮  发布时间:2017-06-29

   日前,中共中央作出决定,追授福建省南平市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要求在全国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

   廖俊波微信昵称是“樵夫”,他就像“樵夫”一样,用苦和累为群众带去温暖。读过他的一个小故事,他在南平买房,因为当时他是政府副秘书长,负责协调、联系城建工作。他跟妻子说,这工作有风险,会有开发商来“围猎”,“咱有房,可以一句话打发他们,也不会招人议论。”

   一名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樵夫”,不仅要有公仆情怀、实干激情,还要能严以自律、恪守清廉。买房一事,正是他严守底线、不碰红线的真实写照,值得我们学习。

   学习他管好家人树家风。”谁要打着我的旗号拉关系、搞工程,你们马上拒绝,我没有这样的亲戚朋友。”廖俊波走到哪里,都这样强调。每名领导干部都懂得,自己亲友虽然不是官,但身份特殊,如果没有好的家风,任其妄为就可能被拉下水,为此而触碰红线的领导干部大有人在。领导干部必须要知道当官做什么,给家人留什么,树立廉洁的家风、管好身边的人,是清廉和亲情共存的必备条件。领导干部都要学习廖俊波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管好家人树立廉洁家风。

   学习他坚守底线破围猎。与廖俊波认识多年的詹树强说,“他刚到政和就对我说,咱们是老乡,如果有人通过你找我吃饭,你千万不要叫我。”领导干部都懂得,手握权力就会成为“围猎”对象,多少干部只因为底线失守,毁在“围猎者”的“糖衣炮弹”下。领导干部必须要知道坚守底线是最可靠的铠甲,必须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作才能战胜各种考验。领导干部要学习廖俊波那种时刻警醒,坚守底线的意识,无论环境如何变化,始终坚守心中的“定海神针”。

   学习他慎微笃行真清醒。廖俊波同志到公司的次数数不清,却从未在公司吃一餐饭”电机企业董事长邓少忠如是说。从许多廉政警示教育可以看出,原则的丧失,最初也许只是吃点饭、收点礼物,随着“灰色行为”的习以为常,胆子会变大,底线会失守,最终不可收拾。领导干部必须要知道,如果纪律不够严明,平日里对小问题见怪不怪,那才是最大的危险。领导干部要学习廖俊波那种心存敬畏、自律自控的意识和慎微笃行的清醒,不管是何条件,绝不开“新鞋入泥”之端。

   廖俊波常对家人说,咱清清白白做人,就可以安安稳稳睡觉。“樵夫”虽然离我们远去了,但他的精神却永远的留了下来。他严以自律、恪守清廉,在干部群众心中树立起新时期共产党人的丰碑。我们要以“樵夫”为榜样,不不忘初心、坚守清廉,在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再创辉煌业绩。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