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研读会
发布人:社团  发布时间:2017-11-13

《红楼梦》研读会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让喜爱《红楼梦》的同学有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1111日下午2点,由朝荷读书社、国学社和红学会联合举办的“《红楼梦》研读会”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正式开展,与会人员齐聚一堂,畅聊自己的观点及想法。


此次活动共分为致词开幕、观剧、发表看法、誊抄诗文评选优秀社员和总结活动这五个部分。会议一开始,由红学会会长致开幕词;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电视剧《红楼梦》片段;之后,与会人员对自己喜欢的《红楼梦》中的人物发表了看法,激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会议的最后,与会社员分别誊抄了《红楼梦》中自己所喜爱的诗文,在三位社长共同阅览后评选出三位优秀社员,并由朝荷读书社社长为其颁奖;会议在国学社社长一段活动总结中落下帷幕。下午4点左右,大家有序离场。


此次《红楼梦》研读会的成功举办,使大家对《红楼梦》有了新的见解,看问题也有了新的角度,学会了包容不同的看法。同学们也对那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修养。此次活动也加强了红会、朝荷读书社、国学社社之间的合作,使社团内部形成了良好的氛围。为红学的发展的蓬勃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为红学研究者提供了素材。


(王佳慧/文、刘宇点/摄、学生社团联合会/宣)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