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风皖韵进校园——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走进皖南医学院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人:余亮  发布时间:2017-10-31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地方戏曲艺术。10月30日晚7点,徽风皖韵进校园——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走进皖南医学院专场演出如约而至,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上演。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与全校近八百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演出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李刚老师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的全体演职人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图一 演出现场

  

整场演出以独具特色的传统折子戏为主,兼顾经典联唱,充分展现出浓郁的安徽地域文化特色。演出在女生独唱《山野的风》中正式拉开帷幕传统折子戏《闹花灯》欢歌载舞,妙趣横生,体现了百姓在佳节来临之际的喜悦心情和生活情趣《大清名相》选段“江山美景万年长”塑造出了一个名节千秋、一代风骨的名相形象;黄梅小戏《打猪草》情节丰富,田园气息浓厚;《花魁女与卖油郎》选段“劝小姐”声声诉情、剧情精彩绝伦;小戏《打豆腐》以黄梅戏特色的“打豆腐调”为大家展示了一段生活气息浓厚的有趣故事;歌曲《精忠报国》高亢激昂、铿锵有力;家喻户晓的《天仙配》,选场“路遇”将董永与七仙女动人的爱情故事诙谐幽默的情景再现;演出在黄梅戏经典对唱“夫妻双双把家还”中圆满落幕。演出中,安庆黄梅戏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技艺精湛,塑造人物特色鲜明,唱腔韵味醇厚,默契配合表现力十足。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活跃。

 

图二 折子戏《闹花灯》

  

  

图三 黄梅小戏《打猪草》

  

  

  图四 经典曲目《天仙配》

  

品味传统文化,溯源戏曲经典。我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近年来积极承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徽风皖韵进高校等大型活动。大批国家级、省级艺术团体为我校师生带来高水平的艺术盛宴,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的艺术修养,有力地推动了我校校园文化的建设。

 

图五 合影留念

  

                                       (闫智欣/文  王祥、李翠峰、王云云/摄  余亮/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