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余亮  发布时间:2017-10-26

    为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高大学生正确的金融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大学生权益,1024日上午,由安徽省银监局、团省委、省教育厅主办,浦发银行芜湖分行、皖南医学院团委承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活动室举行。我校一百余名2017级同学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同学们快速了解银行账户分类、安全用卡注意事项等。讲解中穿插有奖抢答环节,现场互动气氛热烈,通过趣味问答及时巩固讲解重点,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

(互动环节)

    随后,讲师以“贷款那些事”为题,通过ppt讲解和播放微电影视频从大学生日常消费入手讲解贷款、校园贷、个人信用等专题内容,生动列举出“校园贷”存在的费率不明、审核不严、催收不雅、风险难控等风险问题,警钟长鸣的提醒大学生理性消费、保护隐私、规避风险。

(活动现场)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个人与金融业务的联系越来越频繁、越来越深入,一些基于互联网技术新业务和新平台的出现在极大的方便了大学生日常生活的同时也增加了风险,与金融业务相关的大学生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事件也屡见不鲜。校团委将以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将提升我校青年学子金融安全意识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作为维护大学生权益的切入点之一,继续开展各类宣教活动,为营造和保持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饶婷婷/文  周泽华/摄  余亮/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