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2017年“实践归来话收获”暑期社会实践 交流会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17-09-19

  实践归来话收获,交流探索谱新篇。9月17日晚,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办2017年“实践归来话收获”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基层团干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700余名班级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学院学生会骨干现场聆听学习。

  交流会在视频“皖南医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精彩回眸”中拉开了序幕。青春激扬的视频将大家瞬间带回到了火热又充实的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季。随后“仁济志愿”、“白求恩”、“星火”、“一米阳光”、“永福天长”、“启明星”、“梦飞”、“互联网+”、“晨曦”、“芦花”等十支团队的负责人相继登上舞台,用PPT汇报加访谈的形式展示爱心健康义诊、急救知识宣讲、禁毒防艾宣传、美丽中国实践、国情社情观察、脱贫攻坚调研、文化艺术服务、创新创业创意等团队实践活动的实施过程和成果。

(图一团队风采展一)


(图二团队风采展二)


(图三团队风采展三)


  实践团队负责人在PPT展示结束后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实践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项目的创新性及优势在哪里?”、“社会实践带给你最大的提升是什么?”、“作为实践团队负责人必备的素质有哪些?”等一个个以“为什么要开展社会实践”、“怎样开展社会实践”和“社会实践带给我们怎样的成长”为主线的问题在团队负责人畅谈难忘经历,展示丰硕成果、展望努力方向、分享成长感悟、传递宝贵经验的过程中得到生动诠释……,校团委秘书饶婷婷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代表也接受了访谈,她从了解国情社情民意、提高专业知识水平、锻炼综合能力素质、奉献提升人生价值等多纬度对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意义进行了剖析和解答。实践优秀队员睿智的问答、实践过程中有趣的经历和感人的故事让现场观摩的同学们体会更加真切,共鸣更加强烈,感悟更加深刻。交流会现场洋溢着青春、责任、奉献、担当的真挚情感和热烈氛围。

(图四访谈现场一)


(图五访谈现场二)


(图六访谈现场三)


  青言青语传青春正能量,青说青话论青年应担当。校团委一直注重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和形式的不断创新。此次“实践归来话收获”在以往PPT汇报的基础上,首次尝试了访谈的形式,让广大团员青年的身边人讲发生在他们身边的事,形式更加活泼,在充分展现皖医学子通过社会实践中收获成长与感悟的前提下,用熟悉的话语,亲切的表达更加有效的感染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实践,倡导更多的团员青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实践服务中增长智慧才干!

(图七合影留念)


(饶婷婷/文  花少奎、郭锐/摄  余亮/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