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团干培训班赴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学习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17-07-25

为深入推进“一学一做”,进一步提高团干部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9日-24日,校团委带领14名赴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参加2017年“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

    精心谋划 获得宝贵学习机会

    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为团中央直接领导、中编办批准的中央事业单位。为赢得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校团委六月初就开始提前谋划,与基地沟通联系,确定培训时间和人数。在校本部及直属附院中选拔14名专兼职团干组建参训团队,并要求团队成员在出发前自学“一学一做”、从严治团、共青团改革等相关内容,提前进入学习状态。7月19日,在校团委书记李娜、副书记余亮的带领下,我校14名团干历经8小时的长途跋涉,顺利抵达共青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与其他来自八个省份九个单位的139名学员一起,共同开启了本次“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专题培训班的学习历程。

  

图一 我校团队抵达团中央培训基地

    勤于学习 知行合一收获成长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基层共青团工作”、“青年干部的自我成长”、“新媒体与舆情应对”、“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综合分析兼谈中国面临的几大挑战”、“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发展规划”、“‘一学一做’与当代青年特征和共青团工作创新”等专题的精彩讲座,也有参观李大钊故居、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等实践环节,还有激发潜能,磨练意志,增强团队意识的拓展训练和热情奔放,青春活泼的篝火晚会。“人才有高下,知物应由学”,我校团干们在一位位名师大家的带领下徜徉共青团工作理论与实践的海洋,手拉手的采撷知识的贝壳,收获成长的珍珠。

  

  

图二 专家授课

  

  

  

图三 团队素质拓展

  

  

  

图四 参观李大钊纪念馆

  

  

图五 篝火晚会表演节目

    严格管理 树立皖医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校团委严格团队管理,风尘仆仆抵达基地不到半小时,就马不停蹄的召开团队会议,成立临时团支部,强调培训纪律,制定学习计划。培训期间,我校团队多次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大家课堂内,求知若渴,如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课堂外,认真思索,撰写论文升华学习心得;闲暇时,精心排练,为联谊晚会准备节目。校团委副书记余亮作为我校团队负责人被推选为本期培训班班长,在培训期间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协助班主任做好培训班的各项组织工作,受到基地和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我校团干积极的精神风貌,认真的学习态度,强烈的担当意识,向基地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展示了良好的皖医形象。

  

 

 

图六 成立临时团支部

  

  

图七 我校团干认真学习听讲

  

  

图八 撰写论文

成绩喜人 收获硕果载誉而归

我校团队积极融入、勤奋学习、扎实付出,积极参加基地的各项活动,共撰写共青团改革主题论文12篇,选送2个节目参加篝火晚会。扎实的付出也获得了基地的充分肯定:我校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5名学员获“优秀学员”称号,4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结业典礼上,我校团干饶婷婷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图九 结业典礼

  

  

图十  证书、奖状

 

    本次培训班是校团委首次组织基层教工团干在专业培训机构进行的系统培训学习,是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基层团干不仅要埋头拉车,踏实勤恳、努力工作;也要抬头看路,开拓思路,提升能力,才能找准方向,凝聚力量。“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参训的团干们定将把所学知识践行在共青团工作上,于实处用力,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切实发挥共青团工作在大学生思政教育中生力军作用和青年学子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的重要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皖南医学院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饶婷婷、黄龙/文、黄龙/摄、李娜/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