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国家级重点团队“蚁人”志愿服务团走进六安鲍湾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17-07-10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7月7日-8日,我校2017年国家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蚁人”志愿服务团在校团委书记李娜,校团委副书记余亮,校团委秘书饶婷婷、黄龙的带领下赴六安市先生店乡鲍湾村开展爱心义诊、急救宣讲、文艺演出等“三下乡”实践活动。

(出征仪式)

   脱贫攻坚送温暖文化艺术进乡村

   “蚁人”志愿服务团的48名团队成员在考试结束后就投入了社会实践的紧张准备中,队员们集体留校长达八天,在团委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明确分工,紧锣密鼓的进行晚会节目编排、义诊项目培训和各类物资准备。

   没有旌旗招展的启动仪式,只有踏踏实实的坚守付出。7月7日清晨6点,志愿者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合,迎着晨曦,满载着青春理想出发。近300公里的路程,四个多小时的奔波,抵达目的地后,实践队员稍作休整就继续投入实践,冒雨向目的地鲍湾村村委会进发。

(“蚁人”志愿服务团冒雨走在鲍湾村的乡间小路上)

   到达村委会后,志愿者们立即卸运物资,有条不紊地布场、彩排。当晚7:50,“脱贫攻坚送温暖,文化医疗献真情”专场文艺演出在现场200余名当地群众的翘首期盼中正式拉开帷幕。先生店乡人民政府副乡长马兴骏、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抗震、我校驻鲍湾村扶贫专干王金权、吴义苗、余方流也来到了演出现场。开场舞《美人吟》舞姿婀娜,美轮美奂;魔术表演神奇莫测令人拍案叫绝;歌曲《小酒窝》、《人间》、《至少还有你》悠扬婉转、让观众回味无穷;街舞、拉丁舞、肚皮舞、古典舞、广场舞一次次把演出气氛推向高潮,博得了观众的满堂喝彩。以两学一做和脱贫攻坚两大内容为主题的原创三句半《两学一做》匠心独运、妙语连珠,引发了群众强烈共鸣,最后演出在大合唱《朋友》中圆满结束。贴近民意、汇集民心的节目,使得现场热闹非凡,好评如潮,村民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此类活动能多多组织,让农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精彩。



(晚会现场)

   心系群众送健康爱心义诊惠民生

   7月8日上午,“蚁人”志愿服务团顾不上昨天踏着夜色而归的辛苦,迅速切换身份角色,发挥我校专业特长,在鲍湾村村部广场举办爱心义诊。校党委副书记李刚来到活动现场慰问实践队员,同学们深受鼓舞,干劲十足。本次义诊囊括体重、身高、视力、嗅觉、血糖、血压、口腔、心电图、健康咨询等多个项目。队员们引导村民领表登记、逐项体检,流程简单、实施高效。新增的血糖测量、心电图等项目尤其深受村民的热烈欢迎。实践团还向村民宣讲夏日防溺水知识,并现场教授心肺复苏的操作手法,吸引居民驻足学习。

(体检现场一)

(体检现场二)

(心电图)

   尽管天气炎热,但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克服任务量大、天气变化等困难,努力践行“知行合一”,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得到了鲍湾村村民的一致好评。看着村民们脸上洋溢的笑容,队员们也深深体会到了社会实践服务群众的成就感与获得感。

   社会实践传递梦想,青春建功筑梦未来。皖南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国家级重点团队“蚁人”志愿服务团的队员们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走进基层、了解国情、提升素养、砥砺品格,在服务群众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饶婷婷、周泽华/文  周泽华、花少奎/摄  李娜/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