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莅临我校检查、指导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工作
发布人:李娜  发布时间:2017-03-02

2017228日,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主任科员汤常荣一行5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志愿服务组织工作。检查组一行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实地查看并听取了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工作汇报。校团委书记李娜出席汇报会,校团委副书记、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指导老师吴梅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上,校团委书记李娜向检查组一行重点介绍了我校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取得的各项荣誉。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王文静汇报了分会的组织建设、团队建设和系列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主任科员汤常荣充分肯定了我校红十字会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对我校长期以来的红十字工作表示认可,认为学校的红十字会工作领导重视,制度机构健全,活动形式多样,富有特色,效果明显。双方还就学校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志愿服务、校园急救培训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图一 会议现场)  

(图二 参观办公室)  

  (图三 合影留念)

汇报会后,检查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遗体(器官)捐献接受站和人体标本馆,受到了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军、副院长陈祥攀和接受站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接受站负责人李强老师就2016年皖医接受站基建改造、办公设备、校内外宣传、社会服务等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韩军书记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安徽省红十字会和学校将更加高度重视皖医接受站发展,接受站要站在更高的层次做好学校和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发展规划,打造“四位一体”解剖学实验中心:以皖医接受站为中心,将教学与科研相融合,虚拟解剖实验室与实体操作相互补,转化医学实验室与临床实践相结合。汤常荣主任充分肯定了皖医接受站的工作成果,希望接受站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并做好捐献者家属沟通和回访慰问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做亮绿色捐献服务工作,打造一支精良的专干、兼干人员队伍,争做安徽省优秀文明接受站。

(图四 汇报现场)

(图五 参观人体标本馆)  

  (图六 合影留念)

  

  

(王文静/文   周泽华/摄  李娜/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